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外交官秘密游说美国会 欲获直布罗陀“共同主权”

西班牙外交官秘密游说美国会 欲获直布罗陀“共同主权”
2020年08月04日 15:2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日报道,西班牙启动了一项秘密游说工作,劝说美国国会议员支持其剥夺英国对直布罗陀的唯一主权。

  美国众议院7位现任或前任议员对《每日电讯报》说,在他们签署一项支持直布罗陀属于英国的动议或者访问直布罗陀之后,西班牙驻华盛顿大使馆向他们提出了抗议。

  一些议员说,尽管外交官论证自己的观点无可厚非,但西班牙官员的态度有时显得“好战”“强势”“咄咄逼人”和“过分”。

  报道称,一些来自西班牙官员的信件把直布罗陀描述为“殖民地”,不承认当地居民拒绝西班牙统治的公投结果,还提示西班牙对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支持立场。

  对美国议员的抗议行动采取的形式包括给议员办公室打电话、由西班牙驻美大使签署照会以及要求进行面对面的会谈等。

  根据议员们的描述,这场行动至少从2014年持续到2019年。议员们说,这似乎是为了阻止他们发声支持直布罗陀继续成为英国海外领土。

  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乔治·霍尔丁2014年首次提出一项动议,宣布众议院“承认直布罗陀为英国海外领土”。他在此后每一届国会都提出这项动议。

  他说,时任西班牙驻美大使在2014年和2015年给他写信,反对该动议的内容。

  微信编辑 | 冯灵逸

  微信审核 | 董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