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在波罗的海举行“海洋之盾—2020”军演

俄在波罗的海举行“海洋之盾—2020”军演
2020年08月04日 07:0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莫斯科8月3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国防部3日发布消息称,俄海军开始在波罗的海举行“海洋之盾—2020”军演。

  消息说,此次军演有30多艘各型军舰以及海军航空兵、岸防部队、防空部队和海军陆战队参加。在军演第一阶段,俄军舰完成了出航和反水雷任务,随后部署在波罗的海指定区域。

  消息说,参演部队正在执行防空、攻击、反潜等多项课目。演习期间,参演部队还将执行发射防空导弹、火炮的任务。

  俄国防部消息未提及此次军演的开始和结束时间。

  据波罗的海舰队新闻处3日消息,在“海洋之盾—2020”军演框架下,舰队海军陆战队在加里宁格勒演练了海滩登陆作战。期间,扫雷艇、工兵部队首先对海岸进行扫雷,此后搭载海军陆战队突击小组的25辆装甲运兵车在舰队火力支持下实施了登陆。

  波罗的海是俄罗斯重要出海口和天然气出口路线,地缘位置非常重要。今年6月,19个北约成员国和伙伴国在波罗的海举行了“波罗的海行动—2020”联合军演。

  “海洋之盾”系列演习是俄罗斯从2018年开始举行的大型演习之一。(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