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首都马尼拉等地8月4日起重返“改良性强化社区隔离”两周

菲首都马尼拉等地8月4日起重返“改良性强化社区隔离”两周
2020年08月03日 03:2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抗击新冠肺炎)菲首都马尼拉等地8月4日起重返“改良性强化社区隔离”两周

  中新社马尼拉8月3日电 (记者 关向东)当地时间8月2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召集菲跨机构防疫工作组(IATF)成员紧急会议,根据菲卫生部长杜克的建议,批准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和附近内湖省、甲美地省、黎刹省和布拉干省,8月4-18日重返“改良性强化社区隔离(MECQ)”。

  8月2日,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国际品牌店以折扣吸引客人,疫情中菲律宾商业在努力复苏。菲律宾卫生部数据显示,当天菲确诊数和累计数双破纪录。新确诊病例首次破5千达5032人,累计确诊突破10万达103185人。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7月31日,杜特尔特向全国发表录制的电视讲话,宣布大马尼拉地区8月15日前继续执行“普通社区隔离”(GCQ)。GCQ是菲政府第三等级的社区隔离措施。

  8月1日,82家菲医疗机构联名致函杜特尔特指出,因疫情日益严重导致菲医疗系统超负荷运转,部分医院已无力再收治要求入院的患者,呼吁对首都区再次封城两周,重新施行最高等级的“强化社区隔离”(ECQ),让医护人员做休息调整,同时改进首都地区的防控措施,解决追踪和隔离接触者不力问题,提升公共交通及工作场所安全措施等。

  马尼拉等地即将重返的MECQ是菲第二等级的隔离措施。根据此前的MECQ规定,马尼拉等地将再次限制民众外出,启用通行证制,只允许走路、跑步、骑自行车等没有人体接触的运动,停止城市公共交通、国内以及部分国际航班运行,政府部门也以在家办公为主。

  8月2日,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国际品牌店以折扣吸引客人,疫情中菲律宾商业在努力复苏。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6月1日,经历“强化社区隔离”(ECQ)和及“改良性强化社区隔离(MECQ)”共77天的马尼拉,进入“一般社区隔离”(GCQ)。随后两个月,电力、零售、物流、餐饮业、购物中心、户外体育运动、公共交通等逐渐以新卫生标准恢复。然而,随着人们接触增加,疫情增长速度加快,医疗设施告急。

  当地时间8月2日,菲律宾卫生部数据显示,当天菲新冠肺炎新增确诊数和累计确诊数双破纪录。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破五千,达5032人,累计确诊突破十万,达103185人。菲律宾大学防疫应对策略研究小组雷悦教授接受媒体采访指出,菲疫情已呈现“指数增长”,预测菲律宾境内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8月底可能达到15万例。(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