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毅同塞拉利昂外长图尼斯通电话

王毅同塞拉利昂外长图尼斯通电话
2020年08月01日 10:1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20年7月3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塞拉利昂外长图尼斯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塞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始终相互坚定支持。2014年西非暴发埃博拉疫情,中国率先驰援,与非洲兄弟姐妹并肩战斗。面对今天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塞人民再次团结合作、守望相助,两国友好互信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方愿继续为塞方提供抗疫急需物资和技术支持,开展抗疫医疗合作,尽快同塞方就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共识签署协议,加快推进两国合作项目,助力塞方复工复产和经济恢复。明年是中塞建交50周年,双方要规划好未来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毅指出,疫情冲击下,国际形势不确定性更加突出。单边霸凌行径破坏国际团结,将疫情政治化只会损人害己。中方愿同包括塞方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维护国际法和联合国权威,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正当发展权利。

  图尼斯表示,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塞拉利昂提供的帮助,中国的支持至关重要。中国是值得信赖的好伙伴,塞方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始终坚定支持中方的正义立场。塞中友好深入人心,塞中强有力的合作能战胜任何挑战。近年来,两国务实合作富有成果,双方共识得到积极落实,彰显了塞中关系的高水平。塞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深化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打造塞中关系新的里程碑。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原文标题:《王毅同塞拉利昂外长图尼斯通电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