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胡锡进:印度不要被耍了 美国多么希望你做炮灰!

胡锡进:印度不要被耍了 美国多么希望你做炮灰!
2020年08月01日 07:5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老胡说说中印。印度二季度八大核心产业指数同比下降了15%,与此同时,因新冠疫情已在印度失去控制,印度已连续多日每天新增确诊病例4万人以上,最新一天单日死亡779人,累计死亡3.5万人。目前是印度最炎热的季节,凶狠、神秘的新冠病毒对这个国家居然也不放过,印度目前已是世界感染人数排第三的国家,而且人们普遍担心印度有很多感染者包括死亡者没有统计上来。

  与中国一样,印度的核心任务无疑是发展,中印有边界纠纷,但是两国各自壮大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非常繁重,我无法相信这两个国家有为边界纠纷相互死磕而将合作促进经济发展置于一边的理由,那显然不符合中印两国各自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社会已经从加勒万河谷的冲突中平静了下来,老胡希望印度也早点平静下来。两国都不要让边界纠纷干扰了各自国家的真正目标。

  新冠疫情中的印度民众(资料图)

  印度现在对中国开展“经济制裁”,停用中国的APP,阻止中国公司参与印度基础设施建设等等。说实话,印度现在经济的情况使它没有力气制裁中国,这样做只会让印度经济雪上加霜,减少印度的就业机会,让印度消费者远离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这样的经济民族主义只会加剧疫情中印度社会的痛苦。

  中印边界纠纷是殖民主义的后遗症,中印必须有智慧化解这个问题,管控它对两国社会今天的危害。这需要中印用善意彼此互动,而不是相互斗狠,进行民族主义意志的竞赛。印度尤其不要被美国耍了。华盛顿多么希望印度什么都不要了,与中国怼,做美国人遏制中国战略的炮灰。

@胡锡进 微博截图@胡锡进 微博截图

  来源:@胡锡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