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份抹黑中国的“重磅密件” 美澳却都不敢公开

一份抹黑中国的“重磅密件” 美澳却都不敢公开
2020年07月31日 09: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媒依法要求美澳公布中国“重磅黑料”证据,搞笑的一幕来了

  英国《卫报》(澳大利亚版)7月30日文章,原题:隐藏在新闻集团“重磅炸弹档案”后的文件有可能被公之于众……在2023年  它被描述为一份“重磅炸弹档案”,详细记录了中国“破坏国际透明度”,并为特朗普引发争议的断言——新冠病毒可能是从武汉的一个实验室中泄漏而来——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但那份构成澳大利亚小报报道基础、并在美国和其他地方引发一连串后续反应的文件,或许不会在3年或更长时间内被公之于众。

  《卫报》(澳大利亚版):隐藏在新闻集团“重磅炸弹档案”后的文件有可能被公之于众……在2023年

  在《卫报》按照信息自由法提交申请、以寻求获得一份据信被命名为“新冠病毒暴发和中国掩盖时间表”的文件后,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证实该部门曾发现一份满足该请求的文件。但认定该文件获得被披露的豁免权,“因为其发布将会泄露经由或代表一个外国政府或组织被秘密传达(给澳政府)的材料。”

  这份15页的文件被认为是由美国国务院在今年撰写而成,并被分发给包括澳在内的“志同道合”的国家的官员,以激起有关中国曾如何应对最初疫情暴发的争论。

  《卫报》也已向美国国务院提交类似信息自由法律请求,但被告知“该请求正被处理中,估计完成日期是2023年4月24日”。该部门解释称,《卫报》对该文件的公开申请已被置于“复杂的处理轨道”中,将被“尽快”处理。

  一场媒体风暴在今年5月初开始爆发,当时默多克拥有的悉尼小报《每日电讯报》在其周六版上刊发6页的报道,以透露“一份由有关西方政府准备的档案”。该报道称,“研究文件”显示中国如何在夺去数万人生命的“破坏国际透明度”行动中,处心积虑地压制或摧毁新冠病毒暴发的证据。随后,该报道又被一些美国媒体放大。

 《卫报》报道配图

  《卫报》被告知,该档案是一份相当简单的时间表和对有关公开材料的概括,并不包含机密信息,且一位知情人士将它比作一份“阅读清单”或“参考文件”。一位阅读过这份15页文件的官员对《卫报》表示,与武汉实验室泄漏(阴谋)论有关的材料仅占该文件的一小部分,且并不包含任何确凿的结论。

  澳大利亚研究所国际与安全事务负责人、前高级国防官员艾伦·贝姆表示,美国国务院表示他们将花费3年时间才能审查完这几页文件,这种说法非常奇怪,公然违背旨在向公众传达信息并确保政府透明的信息自由法律。(作者丹尼尔·赫斯特,丁雨晴译)

  

卫报澳大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