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印冲突美国人会支持谁?民调:超60%的人这样选择

中印冲突美国人会支持谁?民调:超60%的人这样选择
2020年07月31日 08:5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澳大利亚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30日公布一份美国人对中印冲突态度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如果中印之间爆发军事冲突,63.6%的美国人认为美国不应支持任何一方;60.6%的美国人认为中印爆发经济冲突时美国不应支持任何一方。

  报告作者称,虽然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进行的民调显示,2/3的美国人对中国有负面印象,而其他民调显示美国对印度抱有同情心,但美国人这种态度上的差异似乎并没有让印度“自动受益”。这项调查于本月7日通过网络进行,共收集1012名美国人的反馈。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美国应当支持冲突中某一方的受访者中,选择支持印度的比例较大。在中印爆发军事冲突情况下,32.6%的人认为美国应支持印度,3.8%的人选择支持中国;在中印爆发经济冲突情况下,选择支持印度的人占到总数的36.3%,选择支持中国的比例为3.1%。从美国国内党派立场看,66.7%的民主党人认为中印军事冲突中美国不应支持任何一方,持此观点的共和党人比例为49.7%;在中印经济冲突中,59.5%的民主党人认为美国不应支持任何一方,持此观点的共和党人比例为54.8%。

美国人美国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