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演练干掉"美航母"后 美国的"嘲笑"接踵而至

伊朗演练干掉"美航母"后 美国的"嘲笑"接踵而至
2020年07月30日 10:1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演练夺取“美国航母”后,美国的“嘲笑”接踵而至了。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29日,美国海军在官方社交媒体账号发了一张伊朗军演攻击的美军航母模型图,嘲笑伊朗是制作航母模型的“专家”。

(美国海军社交媒体截图)(美国海军社交媒体截图)

  当天,美国海军在官方Instagram账号上发布了一张图,上面是伊朗进行军演时所打击的美军航母模型照片,图上用全大写英文字母写着“伊朗建造靶舰,他们在那方面是专家”。美国“商业内幕”网站在标题上说,美国海军这是在嘲笑伊朗。

  “商业内幕”网站:拥有11艘航母的美国海军嘲笑伊朗在制造航母模型上是“专家”

  报道提到,当地时间28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一次场大规模演习中演练了如何攻击一艘航空母舰,不过使用的是航母模型而不是实物。据此前媒体报道,这艘航母模型是仿照美国海军“尼米兹”级航母建造,航母模型长约200米、宽约50米,上面搭载有16架仿真战斗机,而一艘真的“尼米兹”级航母长度超过300米,宽度超过75米。

  

  “商业内幕”网站在报道中还称,美国海军拥有11艘航空母舰,其舰队技术和规模超过了世界上任何国家。而此次进行演练攻击“美军航母”的伊朗没有航母。

  早在2015年,伊朗就曾举行过类似的演习。当时,伊朗用配备重机枪和火箭弹的快艇包围了航母模型,随后用陆基反舰导弹锁定,将其摧毁。

  “今日俄罗斯”认为,近日一架美国F-15战斗机在叙利亚上空接近一架伊朗马汉航空客机,造成客机上一些乘客受伤,伊朗即将举行的这场演习很可能是对这起事件的回应。

  

美国海军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