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近美国在北极地区动作不断 欲削弱中俄影响力

最近美国在北极地区动作不断 欲削弱中俄影响力
2020年07月30日 08:5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联社华盛顿消息,特朗普政府当地时间周三(29日)任命一名北极事务特使,填补了这一空缺了三年多的职位,因为特朗普政府寻求在该地区发挥更大的作用,并试图削弱俄罗斯和中国在该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报道称,就在美国国务院任命资深外交官吉姆·德哈特担任美国北极事务协调员一周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访问丹麦时誓言美国将加强对北极事务的参与。美国今年早些时候还在格陵兰岛重启领事馆,这是其新的北极战略的一部分。

  报道指出,德哈特的任命填补了这一职位的空缺,该职位是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期设立的,但自从特朗普就任总统、前北极事务协调员卸任以来一直空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