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斥巨资采购武器 首批阵风战斗机已抵北部基地

印度斥巨资采购武器 首批阵风战斗机已抵北部基地
2020年07月29日 22:1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年来,印度大力推进军队的现代化改造,斥巨资采购多国武器。7月29日,首批法国制造的新型“阵风”战斗机已经抵达印度空军基地。

  据半岛电视台7月29日报道,首批5架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已经抵达印度北部的安巴拉空军基地。

  “‘鸟儿’已经安全降落在安巴拉。”印度国防部长拉吉纳特·辛格在推特上表示。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达索公司28日发布声明表示,达索公司制造的“阵风”战机已从法国西南部的梅尼亚克的达索基地起飞,飞行员都是印度空军人员。

  法新社援引前往现场的印度驻法国大使阿舍拉夫表示,法国“阵风”战机快速敏捷,战斗力强,将大大加强印度空军的防卫及空中打击能力。他表示,战机交付也象征印度与法国之间“战略伙伴关系的加强”。

  印度于2016年9月订购36架“阵风”战机,虽已于去年10月正式开始交机,但战机仍留在法国,让飞行员和机械人员接受训练。所有战机将于2022年底前完成交货。

  印度采购“阵风”战机的合约据估计价值达94亿美元。印度在野的国大党指控有人趁机贪污,但总理莫迪否认了这种说法。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随着印度对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该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7月2日,印度国防部刚刚批准购买了21架俄罗斯米格-29战斗机和12架苏-30MKI战斗机用于更换过时的苏联时代武器,耗资24.3亿美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