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水兵改名性别更中立 欲借此招募更多女兵

加拿大水兵改名性别更中立 欲借此招募更多女兵
2020年07月29日 11: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8日报道,加拿大皇家海军将放弃使用了数百年的词汇“seaman”(水兵),以支持一种在性别方面更中立的称呼水兵的方式,这引发了反对政治正确人士的强烈抵制。

  在新兵招募锐减已导致加皇家海军水兵缺口达到850人之际,作为促进包容性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指挥官们将转而使用“sailor”一词称呼水兵。

  报道称,加拿大军队一些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认为这是超出限度的政治正确,他们在网上对此表达愤怒。

  加军方正在增加招募女性、少数族裔和LGBT(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以更好地反映社会现实情况,目标是到2025年让女兵占比达到四分之一。

  报道指出,弃用“seaman”一词可能也是务实之举。负责加拿大皇家海军人事政策的指挥官德博拉·林恩·盖茨7月说,海军将提升水兵的安全感和自豪感。

  报道还称,渥太华加利顿大学国家安全专家斯蒂芬妮·卡文介绍说,这一名称变化是“表面文章”。

  她说:“近年来,加拿大武装力量一直在处理与性别歧视和性侵害有关的问题,也在处理最近人们对一小撮军人卷入白人至上主义团体的指控。这种变化无法取代打造一支能代表加拿大的多元化强大武装力量所必需的真正改革。”

 资料图片:加拿大海军水兵在战舰上合影。(加拿大国防部官网)

  

加拿大北美CF-18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