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部:在北极部署S-400导弹系统系国防需要

俄外交部:在北极部署S-400导弹系统系国防需要
2020年07月29日 00:0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外交部无任所大使科尔丘诺夫28日对俄媒体表示,俄罗斯在北极岛屿部署S-400导弹系统是出于俄国防的需要。

  科尔丘诺夫说,在北极部署S-400导弹系统是“在俄罗斯领土上建立严密雷达系统的逻辑步骤”,这是俄罗斯国防建设的需要。

  驻欧洲美军6月称,需要关注俄罗斯在北极扩大影响,包括部署S-400导弹系统的行为。

  隶属于俄罗斯北方舰队的防空导弹团于2019年9月在北极新地岛开始使用S-400导弹系统进行战备执勤,使俄罗斯大幅提高对北极的空中管治能力。

  S-400导弹系统2007年配备俄军并开始量产,其雷达可发现远至600公里的目标,可360度攻击周遭目标,被认为是俄军最先进的防空系统。

  (原题为《俄外交部:在北极部署S-400导弹系统系国防需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