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空局:美国公司SpaceX明年将送法国宇航员进入太空

欧空局:美国公司SpaceX明年将送法国宇航员进入太空
2020年07月29日 08:3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28日,欧洲航天局宣布,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明年将乘坐马斯克旗下SpaceX公司提供的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7月28日报道,发射将于明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进行,SpaceX公司的“龙”飞船将执行这次任务。今年5月,“龙”飞船完成了它的载人航天首秀,将两名美国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尽管近来欧盟委员会出台了加强欧洲独立航天能力的政策方针,但目前欧盟尚无独自进行载人航天任务的能力。欧盟多国参与研发的“阿丽亚娜”系列火箭尚未发射过载人飞船。报道称,在2022年欧盟成员国部长开会决定欧空局的预算以前,不可能制定任何具体的载人航天时间表。因此,近期来自欧盟国家的宇航员只能依靠外国的火箭和飞船进入国际空间站。在“龙”飞船今年5月证明其可靠性之前,欧盟宇航员近年来一直使用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佩斯凯明年将执行的任务将是欧盟宇航员十年来第一次从美国发射升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