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央行行长吁加强稽查 避免金融业假帐丑闻重演

德国央行行长吁加强稽查 避免金融业假帐丑闻重演
2020年07月28日 13:3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德国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在接受媒体访谈中表示,德国必须加强稽查与会计规范,避免德国电子金融科技公司Wirecard假账和诈骗丑闻事件再次发生。

  据报道,德国电子金融科技公司Wirecard被曝出海外信托账户里的19亿欧元并不存在后,于6月宣布进入破产程序。前首席执行官布劳恩和董事马萨莱克均已被监事会辞退。

  魏德曼表示,德国电子金融科技公司Wirecard假帐事件是金融界的一大丑闻。他说,金融主管机构必须完善稽核程序与任务,重新考量稽核人员的权力与责任,并强调稽核人员应得以更妥善地检视国际企业关系。

  德国慕尼黑检察官办公室表示,检方上周已经逮布劳恩,以及该公司另外两名涉嫌主导刑事诈骗的前主管,他们分别涉嫌虚报企业收益与资产负债表,隐瞒亏损情况,让Wirecard公司骗取了高达32亿欧元的贷款。(黄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