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美日正磋商联合打造高超音速导弹防御体系

日媒:美日正磋商联合打造高超音速导弹防御体系
2020年07月27日 11:2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据日媒报道,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7月24日承认,正与日本政府就高超音速导弹防御体系问题进行磋商。该体系将利用美军计划建设的“高超音速和弹道追踪空间传感器”(HBTSS)太空监视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6日报道,美导弹防御局发言人接受采访时说:“关于对相互的防御极为重要的问题,美国与日本此前一直在进行磋商,今后也将继续进行磋商”。

  日媒称,中国和俄罗斯开发的高超音速滑翔导弹,能以5倍音速的飞行速度在较低高度飞行,从而避开敌方雷达网探测,因此靠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很难对该类目标进行探测和截击。

  报道还称,关于进行截击高超音速导弹的具体武器装备,上述发言人只是表示,“导弹防御局为应对高超音速武器的威胁而进行的必要技术研究尚处于初期阶段”。

资料图片:俄军“先锋”高超音速滑翔导弹规避反导武器拦截想象图。(俄国防部官网)资料图片:俄军“先锋”高超音速滑翔导弹规避反导武器拦截想象图。(俄国防部官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