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哥伦比亚修宪,强奸或谋杀未成年人或被判处终身监禁

哥伦比亚修宪,强奸或谋杀未成年人或被判处终身监禁
2020年07月24日 17:3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7月22日,哥伦比亚宣布修改宪法。根据新宪法规定,强奸或谋杀17岁及以下的未成年人的人可能被判处终身监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法新社23日报道,哥伦比亚总统杜克于当地时间22日签署了此项宪法修正案,该修正案此前已由议会通过。杜克称修正案目的是“不受限制地保护哥伦比亚的儿童。”CNN称,这标志着哥伦比亚刑法的历史性转变。

  哥伦比亚现在仍然没有任何犯罪可以判处终身监禁,该国目前最高的刑期为60年,而此次修宪取消了宪法第34条禁止终身监禁的规定。此后哥议会有一年的时间来为强奸和谋杀儿童案件制定新的量刑指南。

  此前新闻爆出哥伦比亚数十名武装部队成员涉嫌虐待未成年人长达四年。今年6月,当地两起士兵性侵土著女孩的案件愈演愈烈,在本月演变成一场全国性丑闻。

  当地时间7月1日,哥伦比亚陆军司令爱德华多·萨帕特罗(Eduardo Zapateiro)在记者会上透露,自2016年以来,至少有118名军人因“涉嫌对未成年人实施性虐待和暴力行为”而接受调查。

  CNN称,2019年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显示,三分之一的哥伦比亚女性表示她们曾遭受性暴力。根据哥伦比亚当地组织收集的数据,8532名女性称自己在今年前五个月遭受过性暴力,其中18岁以下的女性超过5800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