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智库:印度军备超8成来自俄罗斯 对俄依赖严重

美智库:印度军备超8成来自俄罗斯 对俄依赖严重
2020年07月24日 11: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印媒称,美国智库的研究显示,印度军队超过8成的军备都来自俄罗斯,对俄制武器依赖严重。

  据《印度快报》网站7月22日报道,印度武装部队严重依赖俄罗斯的装备、武器和军事平台,而这些构成了印度的大量军备库存。这种依赖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因为自2014年以来,印度超过55%的国防进口来自俄罗斯。

  报道称,萨米尔·拉尔瓦尼和其他人撰写的一份新的史汀生中心工作文件显示,目前在印度军队服役的装备、武器和平台有86%来自俄罗斯。印度海军的这一比例超过41%,而印度空军有三分之二的装备都是俄罗斯制造的。该国陆军的这一数字是惊人的90%,因为印度陆军大约1万件军事装备是俄罗斯生产的。

  位于华盛顿的史汀生中心亚洲战略高级研究员、南亚区主任拉尔瓦尼说:“印度陆军对俄制系统的依赖最严重,而在空军甚至海军中也是如此,尤其是当我们关注印度较高端的攻击平台时。由于这些系统可以使用很长时间,这种依赖性会持续几十年,所以加强战略合作的美印两国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从政策、军事互操作性等方面着手。”

  印媒指出,印度海军唯一现役航母“超日王”号及其唯一现役核攻击潜艇“查克拉”-2号都产自俄罗斯。印度陆军的T-90和T-72主战坦克也已在拉达克地区部署。印度空军的主力——由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在纳希克制造的苏-30MKI战斗机——也是从俄罗斯引进的。印度唯一能携带核弹头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布拉莫斯”导弹是由俄印合资的一家企业生产的。

  报道认为,印度拥有大量现役美国军事装备,但与俄制装备相比数量较少。美国的“阿帕奇”和“奇努克”直升机以及为印度陆军提供的M777榴弹炮都部署在拉达克地区。C-17和C-130J运输机是印度空军战略空运能力的支柱,而印度海军在购入8架P-8I反潜巡逻机后,将再购买4架同款飞机。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搜集的数据显示,甚至在2014年印度人民党执政后,俄罗斯仍占据印度首要国防供应国的地位,该国对印度的国防出口额为93亿美元。美国排名第二,远远落后于俄罗斯,美国同期对印度的国防出口价值为23亿美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