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4个舱段烧毁11个:美将领披露两栖舰起火损失详情

14个舱段烧毁11个:美将领披露两栖舰起火损失详情
2020年07月24日 11: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2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最高将领披露了“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因火灾受损的新细节。

  据《防务新闻》得到的美国海军最高将领写的一份损害摘要称,一连串的爆炸和一场温度高达1200摄氏度的大火,毁坏了“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14个舱段中的11个。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戴在写给美海军将领和军士长们的信中说,大火对军舰造成了“大面积破坏”。

  大火对“好人理查德”号造成了“大面积破坏”,消防员和舰员们奋力抢救也是回天无力。(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吉尔戴写道:“14个舱段中有11个遭遇不同程度的火灾和水害。以飞行甲板为基准,我走了甲板以下5层的部分,而且有机会查看了上部结构。”

  他说:“飞行甲板上层建筑的内部几乎全被烧毁,下面一些舱段部分也变形/隆起。”

  7月12日早晨,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进行维护保养的“好人理查德”号突发大火。吉尔戴称,风和爆炸助长了火势。

  吉尔戴写道:“尽管舰上人员和联邦消防员反应迅速,但初步报告显示,火灾的强度、范围和速度主要由两个因素造成。首先是风助长了火势,其次是多次爆炸,尤其有一次爆炸,据报道在13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外都能听到。”

  他说:“一些爆炸非常剧烈,地点和时间不确定,导致本可能在12日深夜得到控制的情况扩大成为一场大规模火灾,迅速蔓延到电梯井、发动机排气口、铺位区和有可燃物的其他隔间。”

  美媒称,吉尔戴在信中赞扬了“好人理查德”号舰员以及数百名赶到现场的水手的救火之举,其中许多人并不是接到命令才赶来的。几十名水手和地方消防员负伤被送进医院,大多数人吸入浓烟和被灼伤。

  吉尔戴在信的结尾表示要从火灾中吸取教训,并从这次事故中汲取正能量。

  此外,负责对“好人理查德”号进行整修的造船厂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追加合同,完成后续清理工作。

  报道介绍,与通用动力国家钢铁和造船公司圣迭戈分公司签订的这份合同,是美国国防部22日一道宣布的多个合同之一。

  据悉,合同涉及的工作包括“‘好人理查德’号的紧急灭火支援、脱水、安全和初步清理工作”,原定今年11月前完成。

  报道称,美海军正在就火灾进行安全调查,这种调查通常不对公众发布,以鼓励目击者畅所欲言,同时进行更正式的附有问责建议的行政调查,可以发布。

  美海军最高将领迈克尔·吉尔戴上将7月16日接受《防务新闻》采访时说,他致力于确保调查是透明的。

  吉尔戴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事件,我认为它将迫使海军后退一步,重新评估自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