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登革热疫情 交通部长确诊

新加坡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登革热疫情 交通部长确诊
2020年07月23日 21:3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23日,新加坡基础设施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办公室确认,他已经感染登革热,正在一处隔离设施接受治疗。许文远也已经接受了新冠病毒测试。

  许文远通过社交媒体称,他突然出现高烧症状,随后被送往医院。由于他居住在登革热高发区,因此感染登革热的可能性较高。但是医院也不敢掉以轻心,依旧对他进行了新冠病毒测试。

  许文远将因病缺席7月末进行的新加坡、马来西亚两国跨境新柔地铁项目的签约仪式。由于他已经宣布将在新加坡内阁改组后退休,因此可能将在病床上度过自己任期的最后阶段。

  新加坡目前正在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登革热疫情。7月21日,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新加坡过去不到一个月有3人死于登革热,使今年以来的登革热死亡人数升至19人。上周也是新加坡连续第6周单周登革热新增病例超过1000例,共有1736人感染,再度打破历史纪录。今年新加坡登革热总病例数量已累计18947例,预计将打破2013年全年22170例的历史纪录。除此之外,新加坡全国登革热高发区数量也在两个月之内增长了133%,从6月初的176个增加至目前的410个。

  延伸阅读

  我使馆提醒在新加坡中国公民注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共和国大使馆网站7月19日发文,请在新加坡中国公民注意防范登革热病。全文如下:

  近期,新加坡登革热(骨痛热症)病例持续增加。根据新环境局数据,目前今年本地登革热病例已超过17000例,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提醒在新中国公民,在做好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同时,加强登革热病的防范。

  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出行应尽量避开登革热病高发区域,居住在相关区域的人员应特别注意做好防护。有关区域可在新加坡环境局网站查询:

  (https://www.nea.gov.sg/dengue-zika/dengue/dengue-clusters)

  二、在人员居住较密集区域采取防蚊、灭蚊措施,个人做好防护,避免在蚊虫较多处逗留。

  三、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清除卫生死角,避免生活区积水滋生蚊虫,特别留意花瓶、卫生间等处。

  四、如出现发热、头痛、肌肉关节痛、皮疹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就医。就医时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保持社交距离。

  新加坡报警电话:999

  新加坡急救电话:995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5-64750165(24小时),+65-81296456(疫情期间临时领保专线,工作日上午08:30-12:30,下午14:30-18:3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 |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