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究斯大林时代的俄历史学家获刑3年半,性侵犯罪名引争议

研究斯大林时代的俄历史学家获刑3年半,性侵犯罪名引争议
2020年07月23日 13: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7月22日,俄罗斯彼得罗扎沃茨克市法院判处俄历史学家尤里·德米特里耶夫入狱3.5年,罪名为性侵养女。

  7月22日,尤里·德米特里耶夫出庭受审。

  据俄新社22日消息,德米特里耶夫此前被指控的制造和保存儿童色情片、非法持有武器这两项罪名不成立,但他被判定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存在性侵养女行为。德米特里耶夫则坚称自己无罪。

  他的律师维克多·阿努夫里耶夫称,考虑到当事人已被羁押数年,德米特里耶夫预计将于今年11月份重获自由。

  德米特里耶夫2016年因涉儿童色情罪名被捕。2018年4月,俄法院裁定他制作儿童色情物品罪名不成立,但认定其犯有非法拥有枪支零件罪。随后,卡累利阿最高法院又取消了这一判决,并将此案送交审查。

  同年夏天,执法机构重新启动了一项刑事案件,指控德米特里耶夫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性侵其养女,并将此前的两项指控并入该案件一并审理。

  英国广播公司(BBC)俄语网22日报道称,德米特里耶夫的性侵罪名存在争议。他的支持者认为,这位历史学家由于在桑德莫克森林发现了苏联肃反运动(也称“大清洗”)留下的“万人坟场”而遭到迫害。

斯大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