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已在拉达克部署150辆坦克 还要买轻坦和侦察机

印度已在拉达克部署150辆坦克 还要买轻坦和侦察机
2020年07月22日 10: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近期正着手紧急采购装甲车辆和侦察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0日报道称,印度陆军将购买轻型坦克和火力支援车辆,用于部署在山地地区。

  报道指出,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印度陆军的建议,以采购轻型坦克和火力支援车辆。

  印度官方消息人士20日告诉《简氏防务周刊》的记者,印度陆军已经重启它2009年的计划,采购可空运的“高度机动”坦克和火力支援车辆(每辆重大约22吨),以便加强在山区的火力。

  英媒称,目前,印度陆军已经在拉达克地区部署了130至150辆经过升级的T-72M1和T-90S主战坦克。

  印军装甲部队的高级官员承认,这些主战坦克“更适合”在拉贾斯坦沙漠地区和旁遮普平原运行,而不是在喜马拉雅山区活动。

  另据卫星社新德里7月21日报道,印度计划再采购4架海军版P-8I型侦察机,加上新德里已经收到8架这种飞机,意味着印度将拥有世界第二大规模的P-8I机群。

  据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称,这种飞机将进一步增强印度在印度洋地区的远程、反潜、侦察、监视和电子干扰能力。

  报道介绍,P-8I的主要设计目的是进行海上巡逻,它可以装载“鱼叉”Block II型空射导弹和轻型鱼雷。它还可以携带129个声呐浮标来定位潜艇,并发动致命的反潜和反舰攻击。

  报道称,这种飞机是一种全天候飞机,甚至可以部署在北部山区执行监视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