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罗冠聪代港人感谢彭定康?结果被扒出一个尴尬的事实

罗冠聪代港人感谢彭定康?结果被扒出一个尴尬的事实
2020年07月17日 23: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今天,已经逃往英国躲避中国法律制裁的“港独”分子罗冠聪,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了一个他与末代港督彭定康的合影,并发帖表示他要“代表很多香港人”对彭定康表示感谢。

  但尴尬的是,有网民扒出罗冠聪是1999年才随家人移民香港,而那时彭定康早已走人…

  如下图所示,罗冠聪在他发布的一个他与彭定康的合影中宣称,他要“代很多香港人”对彭定康表示“感谢”,并称赞了彭定康的“学术、胸襟和远见”。

  可问题是,《纽约时报》2017年刊登的一篇文章却显示,罗冠聪是1999年才随家人移民香港的,而彼时香港早已回归祖国。所以,根本就没有在彭定康时代生活过的罗冠聪,又怎配“代表很多香港人”去感谢彭定康?

(截图为《纽约时报》报道)

  而真正在彭定康时代生活过的不少港人,反而表示如今最爱对香港说三道四的彭定康以及他背后的英国政府,都没有在他们的时期对香港的民主做出过推动。

  比如根据香港大公报的报道,任职政府多年的前廉政公署副廉政专员郭文纬就直言,英国管治香港多年,一点民主都没有。而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叶国谦亦指出,英国殖民香港百年,并没有认真在港推动民主,彭定康是临走时才来假惺惺。

  叶国谦还强调,香港的民主从来不是靠英国人给予,而是中央政府给予的。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那篇《纽约时报》讲述罗冠聪“出身”的报道中,包括他的母亲,以及“港独”分子周永康和黄之锋的父母,都流露出了不希望他们走上的这条乱港之路的情感。

(截图为《纽约时报》报道)

  而且即便是在《纽约时报》的“诱导式采访”,将三人说成是“为民主而遭迫害”的情况下,三人的家长也仍然是不希望他们这么做的情绪更强烈。

  更逗的是,黄之锋的父亲还一度威胁要中止《纽约时报》的采访,因为该报对于为什么他儿子支持同性恋群体、他却很反对同性恋群体,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截图为《纽约时报》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