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下令暂停发放工作签证,174名印度公民在美提起诉讼

特朗普下令暂停发放工作签证,174名印度公民在美提起诉讼
2020年07月16日 18:1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74名公民印度(包括7名未成年人)14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暂停H-1B工作签证的行政命令提起诉讼。

  据《印度快报》16日报道,这些印度公民的代理律师瓦斯登·巴尼亚斯(Wasden Banias)14日在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称:“美国总统签署的H-1B和H-4工作签证禁令不仅损害美国经济,还令家庭分离,且藐视(美国)国会。前两点说明它不合时宜,后一点表明它并不合法。”

  该诉讼的诉求包括让法院宣布特朗普此前发布签证限制令非法,并让法院迫使美国国务院完成目前悬置的H-1B和H-4签证请求。

  美国的H1-B签证主要针对申请留美工作的外国专业技术人员,而H-4签证则发放给这些人的家属。

  针对此次诉讼,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肯坦基·布朗·杰克逊(Ketanji Brown Jackson)15日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劳工部长尤斯卡利亚发出了传票。

  6月22日,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宣布政府将暂停发放H-1B、H-2B、J-1、L-1等类型的工作签证,该限制将持续到今年底。特朗普同时将暂停发放绿卡的行政令有效期延长至今年年底。白宫称这一做法是为了保障美国劳动者的就业,但这一禁令遭到了政界和商界的多方反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