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场站兵夏日练兵忙,越热越练,越练越热!

场站兵夏日练兵忙,越热越练,越练越热!
2020年07月15日 19:16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砰砰砰……”一阵清脆的枪声,打破了靶场上空的寂静。近日,一场以提升部队作战技能为目的的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在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拉开帷幕。

  “向射击地线前进!”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们士气高昂地迈向射击地线。卧姿装子弹、开保险射击,动作一气呵成,霎时间枪声阵阵,硝烟弥漫,这是轻武器实弹射击考核场上的一幕场景。此次射击考核,紧贴实战,坚持从严从难,把考场当战场,让训练如打仗。

  安全员对枪支进行讲解。

  子弹卡壳排故演练。

  “晴日似火焰,咱们比比看。”踏上训练场前,防化连连长笑着对大家说。

  炎热的天气,给官兵带来极大的“烤验”。连续多日的37℃高温,地表温度高达50℃,着实让官兵深切感受了一把夏日的热情。战场环境无法选择,训练就必须在各种极端环境下进行,严寒需适应、酷暑更要战胜。

  为了提高作战水平,锤炼打赢本领,官兵常常穿着厚重的防化服穿梭在“各色云烟”的训练场,大家笑称自己为万毒不侵的“降魔神兵”。

  “封控警戒、采样侦查、洗消作业”,官兵沉着冷静地按照规程,有序处置一个又一个防化特情。无畏“烤验”的防化官兵始终牢记苦练本领、深学专业的初衷,期待在这片火热的土地,以青春为笔,以汗水为墨,书写自己的强军日志。

  

  对沾染车辆洗消。

  “潘琳化,良好……”综合训练场上,警卫连负重组合考核正在紧张进行。连长紧紧盯住手中的计时器,紧闭的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100米距离,“拉、提、抱、扛”四个动作,外加两个20公斤的弹药箱,对于刚刚下连不久的新战士潘琳化来说,负重组合训练并没有那么轻松。

  得知自己的成绩,训练之初总是难以掌握动作要领的小潘长舒一口气,“连长的动作示范看似简单,自己真正做起来才知道没那么容易。”小潘感慨不已。

  “磨砺锐锋芒,百炼始成钢”。近年来,该连紧贴警卫任务特点,积极开展实战化训练,多次在战区空军组织的警卫分队比武中名列前茅。越来越多像小潘这样的新战士,在实战的历练中成长起来。

  负重组合扛弹药箱训练。

  负重组合考核前示范讲解。

   “固定台站不固定、机动训练谋打赢”。实战化演训逐步推进,该场站通信营主动破除固定台站不能实施机动任务的传统观念,依托实战化背景,实施通信导航“机动”训练。

  “报告:通信线路发现断点,超短波电台有干扰、油机供电中断……”一系列特殊情况的处置将整个训练带入高潮,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紧张忙碌地进行着线路铺设、电台调整,油机切换……

  此次训练,有效锻炼了野战条件下通信导航要素的迅速机动反应能力,激发了广大官兵的训练热情,强化了“保畅通就是保打赢的战斗意识”。

  外线参训员紧张拉设专线。

  背负式导航机架设。

  今年以来,该场站紧贴实战化训练,积极投身“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他们对照《军事训练大纲》和新《基层建设纲要》,大力开展业务训练,夯实骨干队伍培养接替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断激发全体官兵们的训练热情,持续强化官兵自身理论素质,引领“练兵备战”新热潮。

  

  ◆ ◆ ◆  ◆ ◆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

  空军新闻

  投稿邮箱 | kj81cn@163.com

  快长按二维码关注我啊

  © 空军新闻 图文消息版权已交由版权机构代理

  严禁门户网站、自媒体平台等

  未经授权复制、抄袭或篡改抓取,违者必究!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感觉不错请点赞,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作者:李毅  李家胜  尚洁岩

  摄影作者:李家胜  刘宏超  王雕  辜婵丽

  本期编审:牛锐利

  责任编辑欧冠豪  袁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