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旦国王: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的计划将危害中东地区和平

约旦国王: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的计划将危害中东地区和平
2020年07月14日 19:1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7月13日表示,以色列任何吞并约旦河西岸的单方面行动将加剧中东局势动荡,无益于阿拉伯世界和以色列之间的长久和平。

  据路透社14日报道,阿卜杜拉二世13日与英国议会一些议员举行线上会议时表示,实现中东地区永久和平的唯一方法,就是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且该国领土基于以色列于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侵占的土地,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

  阿卜杜拉二世表明,以色列采取任何单方面的吞并约旦河西岸的行动都将是“不可接受的”。

  约旦是中东战争结束后第二个与以色列签署和平条约的阿拉伯国家。路透社称,约旦的700多万公民中有许多人来自巴勒斯坦。

  据此前报道,根据今年4月以色列不同党派达成的联合政府协议,以色列将从7月1日开始在美国“中东和平新计划”下推进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实施主权”,所涉及的土地面积约占约旦河西岸地区的30%。

  以色列的这一举动遭到了多国反对。7月7日,德国、法国、埃及和约旦四国在举行视频会议后发表声明,警告以色列不要吞并巴勒斯坦领土,称这一做法可能影响双边关系。英国也表态反对以色列的行为。

  面对各国反对,以色列并不打算终止自己的吞并计划。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称,以色列准备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中东和平新计划”的基础上进行协商,他还表示这一计划“富有创造力而又切合实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