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台媒体嘲讽跳高冠军张国伟退役后送外卖 本人回应

港台媒体嘲讽跳高冠军张国伟退役后送外卖 本人回应
2020年07月14日 14:1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11日晚,前国家跳高队运动员张国伟发微博称,自己只是在感受不同的生活状态和生活方式,给自己再出发攒足力量和激情。

  张国伟的这番回应意欲何为,为什么他要发布这样的一则微博呢?

  原来是早前几天,有几家“独”派色彩的港台媒体率先关注到张国伟穿着外卖服蹲在路边吃盒饭的影片,并借用网民之口嘲讽张国伟退役后的生活落魄又辛酸。

  境内的一些自媒体也有类似文章流传在网络平台上:

  事实上,影片是张国伟本人主动上传到社交网络上的,而内容也只是张国伟在体验生活。

  张国伟还笑言,如果自己哪天心血来潮走进妇产医院去体验分娩疼痛的话,不知道会不会有媒体出来,说“他,突破医学难题,开创男人生娃先河,堪称世界又一奇观”。

  值得一提的是,张国伟今年初曾询问过粉丝,“假如退役以后去送外卖,你会指定那些个好看的人儿送吗?”

  而除了送外卖之外,张国伟还曾拍摄过卖水果、当水泥工的视频,也都是段子。

  公开报道显示,2019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下发处罚,称张国伟因为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被处以开除留队察看处分,并停止一切比赛。

  今年4月5日,张国伟主动宣布退役,原因在于自己跳不动了。

  很显然,退役后的张国伟放飞自我,通过和粉丝分享日常生活的方式展现自己亲民的姿态,并继续圈粉无数。

  有网友表示张国伟如今这样的生活很真实,丝毫没有跳高冠军的架子,而张国伟也回复网友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幸福。”

  来源:观察者网

张国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