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反华政客刚被中国制裁 又惹上麻烦了

美国反华政客刚被中国制裁 又惹上麻烦了
2020年07月14日 14:1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刚被中国宣布制裁,美国反华政客中的“老熟人”、共和党籍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又在国内惹上麻烦了。

  刚被中国宣布制裁,美国反华政客中的“老熟人”、共和党籍参议员泰德·克鲁兹又在国内惹上麻烦了。

  当地时间13日,一名民主党籍人士在推特上传了一张克鲁兹在飞机上不戴口罩的照片,引发了网民们的集体批评,推特上“禁止泰德(上飞机)”甚至一度冲上趋势榜前十。虽然克鲁兹方面随后辩解称,自己当时是在喝咖啡,但另一张照片显示,他在登机前就没有戴口罩。

  事后,航空公司已经联系到了克鲁兹方面,并向其强调,飞机上必须戴口罩。目前,此事还在持续发酵之中。

  克鲁兹在飞机上没戴口罩 推特图

  据“今日美国”13日报道,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何塞·埃纳德当天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克鲁兹在飞机上没戴口罩的照片,并配文写道:“拍摄于今天上午10点45分,克鲁兹在商业航班上,却拒绝戴口罩。”

  埃纳德表示,这张照片是由一名“熟人”提供的,当时克鲁兹所坐的航班为美国航空公司,但他并没有透露飞机的起飞地和目的地。

  当前,美国所有航空公司都要求乘客佩戴口罩,但由于政府方面没有实施在飞机上戴口罩的强制令,因此工作人员在要求乘客戴口罩的时候可能面临“无法可依”的局面。为此,不少航空界人士此前都在呼吁美国交通部发布航班口罩强制令。而在此以前,已经有乘客因不戴口罩,被航空公司列入“禁飞名单”。

  正是这条要求,引发了网民们的愤怒。截至发稿,埃纳德的推特已经获得了4.1万次转发、10.6万个赞以及1.3万条评论。网民们一边倒地抨击克鲁兹,而“禁止泰德(上飞机)”和“美国航空公司”的标签,一度冲上推特趋势榜的前五。

  “他(克鲁兹)不会保护他的妻子,不会保护他的父亲,更不会保护你。”

  “得克萨斯值得一个更好的(议员)。”

  埃纳德的推特发布以后,强烈的舆论反应,让克鲁兹方面和美航出面回应。克鲁兹的发言人声称,他当时正在“喝咖啡”,所以才把口罩摘了下来。“我们都应践行这种常识措施,来遏制病毒的传播。”

  美航方面则表示:“我们已经调查了事件的细节,尽管(戴口罩的)政策并不适用于乘客吃喝的时候,但我们已经联系了克鲁兹,并强调了这条政策的重要性,以保护他人,以及公共旅行的安全。”

  不过,这两则声明引发了更大的愤怒。先是埃纳德又上传了一张照片,指出克鲁兹不仅没在飞机上戴口罩,登机以前他也没戴口罩。他还指出,如果克鲁兹只是为了喝咖啡,那么口罩应该挂在他的脸上,但从照片来看并非如此。

  网民们还将怒火“烧”到了美航头上。“嗨,美航,你们一直为保护安全,说每个人都要戴口罩。为什么卑鄙的克鲁兹不适用这些规则?” 

  “航空公司本应把克鲁兹踢下那架飞机。”

  “这还不够,美航。在这件事上,你们要么和整个美国站在一起,要么和克鲁兹以及其他一些不戴口罩的白痴站在一起。”

  克鲁兹是共和党籍参议员,他伙同卢比奥等反华政客一道,曾借由涉港、涉疆等问题,屡屡妄图干涉我国内政。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布,中方将对包括克鲁兹在内的4人进行制裁。克鲁兹还担任参议院贸易小组委员会的主席,而这个委员会拥有对美国所有航空公司,以及联邦航空局(FAA)的管辖权。

  今年3月,由于在“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握手,克鲁兹曾宣布自我隔离14天,但当时他声称自己并没有进行病毒检测。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