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感慨:禁止华为很简单 难的是接下来的部分

英媒感慨:禁止华为很简单 难的是接下来的部分
2020年07月14日 13: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4日报道 英媒预计英国政府将宣布全面禁止在英国5G网络中使用任何华为设备,对此,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12日发表报道称,英国电信行业人士认为,禁止华为很简单,难的是接下来的部分。现将报道摘编如下:

  英国电信公司的尼尔·麦克雷曾在2018年的一个论坛上说:“目前只有一家真正的5G供应商,那就是华为。其他国家需要迎头赶上。”

  尽管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斯堪的纳维亚人仍在奋起直追。随着大臣们准备将华为设备从英国5G网络中移除,诺基亚和爱立信正公开准备取代这家中国巨头。运营商曾警告说,替换华为可能会导致断网,延误5G技术的发展,而且据恩德斯市场分析公司称,这样做的成本高达20亿英镑(约合177亿元人民币——本网注)。

  华为开发了世界领先的移动技术,并在英国广泛使用。

  此外,电信行业很少被讨论的一个方面是,爱立信和诺基亚在中国都有大型制造基地。一位网络消息人士说:“说到制造(电信设备),几乎一切都在中国。”

  一位与华为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电信运营商被要求用一套中国制造的设备来取代另一套中国制造的设备是“愚蠢的”——尤其是在所有华为设备在获准进入网络前都要接受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审查的情况下。

  另外,人们担心将华为这样规模的制造商边缘化会扼杀竞争,造成斯堪的纳维亚双头垄断。

华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