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已在暴发第二波疫情路上?政府加强防疫措施

希腊已在暴发第二波疫情路上?政府加强防疫措施
2020年07月14日 17:0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在重启旅游业的路上继续前进,本周及下周将恢复英国、瑞典的直航航班,同时考虑在7月底,恢复往返美国等非欧盟国家航班。另一方面,希腊输入型病例不断增加,本地感染数量有上升迹象。政府颁布限制社区聚集的防疫措施。流行病学家警告说,希腊或已经在“暴发第二波疫情的路上”。

  据希腊卫生部当地时间13日傍晚公布的统计数字,希腊当天新增24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826例,累计死亡193例。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卫城重新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

  当天,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宣布,7月15日将恢复希腊-英国的往返直航航班,22日恢复希腊-瑞典的往返直航航班。希腊政府还计划在7月底之前,恢复与美国等非欧盟国家的直航航班,但旅客入境的前提是,需要出示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

  针对在与保加利亚接壤的普罗玛霍纳斯边境口岸,出现大量新冠确诊病例的情况,希腊当局正集中力量在包括普罗玛霍纳斯在内的陆路边境口岸,加强检测。数据显示,7月1日至11日,在希腊边境共进行67797次病毒检测,其中218人检测结果为阳性,占比约0.35%。

  有希腊医学专家认为,如果目前输入新冠确诊病例的情况继续发展,到8月底,输入病例数量将会超过1200例。

  雅典大学流行病学助理教授马吉奥基尼斯称,当希腊政府在5月底至6月初决定,重启希腊旅游业时,德国、意大利、塞尔维亚和以色列等国的疫情,与今天大不相同。

  据报道,希腊卫生官员除了担心大量无症状的新冠患者进入希腊外,还担心他们在未被隔离前,到旅游景点观光,无法追踪和隔离曾与患者有过接触的人群。加上希腊民众对防疫措施松懈,可能会导致疫情局部爆发。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思13日与政府高级官员及卫生专家开会,评估当前疫情形势和商讨防疫措施。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说,在7月底之前,希腊社区的宗教庆祝活动以及大型集会活动将会停止,但限制措施不包括家庭聚会。

  报道指出,主要反对党激进左翼联盟则批评当局,安排混乱:在禁止社区宗教庆祝活动的同时,却允许疫情严重国家的航班在希腊降落。

  近期以来,希腊本地感染数量也有上升的迹象。希腊马其顿西部地区、塞萨洛尼基市以及包括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大区,都不同程度地有确诊病例出现。尤其令人担心的是,最近在科扎尼市发现的9例确诊患者中,有7例的感染源头和途径暂时不明。

  希腊流行病学家警告说,希腊可能已经在“暴发第二波疫情的路上”。(梁曼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