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活久见!日本防卫相竟给驻日美军提了要求

活久见!日本防卫相竟给驻日美军提了要求
2020年07月14日 16: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要求美方严格实施防疫措施。

  “我们发现,驻日美军在疫情应对方面存在多个问题。”驻日美军新冠确诊病例数已飙升至98例,当地时间14日,日本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美军在疫情应对方面存在问题,并要求美方严格实施防疫措施。

  NHK:冲绳美军相关人员新冠感染激增,日本防卫大臣要求美军严格防疫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4日报道,河野太郎在当天上午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发现,驻日美军在疫情应对方面存在多个问题。我认为我们必须更加严肃地看待美军的疫情应对问题。”

  报道称,虽然河野太郎并未在会上表明美军在疫情应对方面存在哪些具体问题,但他表示,已经向驻日美军司令凯文•施耐德中将及多名相关官员,传达了严格实施防疫措施的要求。

  14日,河野太郎召开新闻发布会

  此外,河野太郎还提到,防卫省及冲绳县部分官员也在14日下午前往了驻日美军在基地外隔离感染人员的酒店,对美军的防控应对情况进行确认及检查。

  在此基础上,河野太郎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会考虑向当地居民们公开防疫对策等相关信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冲绳县13日透露,接到美方通报称美军普天间基地又有32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驻日美军此前已有66人确诊,确诊总数目前升至98人。此外,由于一些驻日美军不愿向日方交代染疫美军的活动与接触史,导致防疫更加困难。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于13日向媒体透露,正在与中央政府方面协调前往东京向政府报告现状的事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