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美使馆:坚决反对美国国务院涉南海声明

中国驻美使馆:坚决反对美国国务院涉南海声明
2020年07月14日 08:51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7月13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无视中国和东盟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肆意歪曲南海有关客观事实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国际法,渲染南海地区紧张局势,挑拨中国与地区国家关系,对中方进行无理指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图片来源: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

  声明指出,中方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坚决维护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坚持与有关直接当事方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坚持通过规则机制管控分歧,坚持通过互利合作实现共赢。

  当前,南海形势总体和平稳定并持续向好发展。中国与有关沿岸国通过海上问题磋商机制保持对话沟通,促进涉海领域合作。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全面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框架下,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并不断取得重要进展。

  声明表示,美国不是南海有关争议当事方,却频频插手南海问题,打着维护南海稳定的幌子,在地区炫耀武力、渲染紧张、鼓动对抗;打着维护规则的幌子,自己未批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却拿《海洋法》说事;打着“维护航行与飞越自由”的幌子,大肆侵犯他国领海领空,在世界各大海洋横行霸道。中方敦促美方切实恪守在南海领土主权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不要再做地区和平稳定的干扰者、破坏者和搅局者。

南海美国国务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