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防长承认指挥官不专业才导致中印冲突?

印度防长承认指挥官不专业才导致中印冲突?
2020年07月13日 17: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在境外社交网站“推特”上,有网帖宣称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在写给总理莫迪的一封信中,承认是印度军队指挥官的不专业才导致了中印边境的冲突以及印军的死伤,令印度陷入尴尬,并因此要求撤换相关指挥官。

  然而,印度主流媒体表示这封信是虚构的,印度国防部长没有做出过这样的表态。

  根据《今日印度》的报道,这封网传是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写个总理莫迪的信件,最初出现在7月10日左右。

  这封信件的大致内容是,印度国防参谋长拉瓦特对中印边境此前发生的冲突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是边境的两名指挥官误判了局势,并在对峙中采取了不专业的措施,这才导致印军伤亡,更令印度陷入尴尬局面。拉瓦特因此建议撤换这两名指挥官。

  另外,这封信的落款是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信件撰写的日期则显示是7月6日。

  从境外社交媒体“推特”上最初的反应来看,一些认为这封信件“属实”的印度人曾发帖宣称此事暴露出了印度军方内部的一些激烈的高层矛盾,并认为莫迪应该介入此事,清理这场军队内部矛盾的制造者。

  一些中国网民在境外网络上看到了这封信件的内容后,也一度将此事发布到了国内的网络上,称印度军方已经承认是印方的不专业和对形势的误判才导致印军士兵伤亡。

  然而,印度媒体之后却辟谣说,印度国防部长并没有写信给莫迪谈论此事,这封信是虚构的。

  其中,《今日印度》就首先表示这封信不仅存在大量语法和拼写错误,而且信中的语气语调也不对。其次,这家印度媒体指出如果印度国防部长真写了这封信给总理莫迪,那么在印度当前这个中印边境冲突持续发酵的舆论环境下,这肯定会是个大新闻,却没有见到印度正规媒体报道。印度国防部的官网和官方账号也没有任何相关信息。

  最后,这家印度媒体也与印度国防部进行了核实,确认了印度国防部长辛格从未给莫迪写过这样的信。

  同时,在社交网站上,也有一些印度网民称这封信件存在一些明显的语法与拼写问题,而且格式、信头和地址等等也都不多,并呼吁其他网民擦亮眼睛,不要被虚假信息误导。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