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尔市长朴元淳遗体告别仪式雨中举行,骨灰将安葬于家乡

首尔市长朴元淳遗体告别仪式雨中举行,骨灰将安葬于家乡
2020年07月13日 11:3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已故首尔市市长朴元淳13日出殡。 

  当地时间7月13日上午,已故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遗体告别式在首尔市政厅举行,出于防疫考虑,仪式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朴元淳的女儿发言称,父亲以市民之名,凭市民之力成为市长,对父亲来说,每一位市民都弥足珍贵。

  据韩联社13日报道,当天上午,朴元淳灵车抵达首尔广场附近,亲属、工作人员等护送遗像。现场不少民众自发献上鲜花,还有人在留言板留言追思,现场哭声不断。

  韩国各地市长及道知事、执政党领导班子、首尔市干部、公民社会代表等100多人到市政厅8楼的多功能厅参加仪式。朴元淳葬礼委员会介绍,在遗体告别仪式后,将在首尔追悼公园火化遗体,骨灰将安葬在他的家乡庆尚南道。

  首尔市教育监曹喜昖和执政的共同民主党籍议员朴洪根、金元二在门口迎接吊客。投影仪在墙上照射出朴元淳的笑脸和“与时代齐头、与市民并进”的字样。

  代行首尔市长职务的行政第一副市长徐正协表示,将毫不动摇地继承朴元淳建设“尊重人的城市”的施政理念。朴市长的女儿代表家属发言称,父亲以市民之名,凭市民之力成为市长,对父亲来说,每一位市民都是弥足珍贵的,朴市长已经不在了,今后在场的市民就是市长。

  当地时间7月9日上午,朴元淳离开位于首尔市钟路区嘉会洞的市长官邸后失踪,警方9日下午接到其女儿报警电话后开始搜寻,并于10日凌晨在北岳山肃靖门附近发现朴元淳的遗体。据韩国媒体披露,首尔地方警察厅近日接到朴元淳性骚扰前任女秘书的举报,但无法确认朴元淳的死亡与该起举报是否存在关联。

  据报道,从7月10日起,首尔市为朴元淳举行5天的特别市葬。13日,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但为防止人员聚集,仪式主要在线上举行。据《中央日报》报道,截至7月12日晚10点,共有2万余人前往首尔广场灵堂吊唁。

  朴元淳生于1956年,2011年首次竞选首尔市长便以53.4%的得票率获胜,后于2014年和2018年两次成功连任,成为唯一一位两度获得连任的首尔市长。身为共同民主党党员的朴元淳还一度被认为是2022年韩国总统选举的有力候选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