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天内近800难民登陆意大利岛屿 已有28人新冠阳性

两天内近800难民登陆意大利岛屿 已有28人新冠阳性
2020年07月13日 09:3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海事救援协调中心通报,意大利兰佩杜萨岛11日再次接收了173名难民,该岛在过去48小时内累计共有791名难民登陆。在首批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难民中,28人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病毒筛查工作仍在继续。

  据报道,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表示,被接受的791名难民包括妇女和儿童,这些难民乘坐两艘小型轮船和20多艘小艇抵达兰佩杜萨岛。他们中的多数来自摩洛哥、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厄立特里亚和北非地区。

  兰佩杜萨岛负责难民安置的官员强调,兰佩杜萨临时移民安置中心目前已人满为患,有关部门已协调将部分难民转移至西西里岛隔离安置。该官员表示,卫生部门所反馈的信息显示,在10日首批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难民中,100人为阴性,28人呈阳性。

  负责地中海难民救援的非政府组织代表指出,随着夏季到来和天气情况的改善,近来难民试图乘船抵达欧洲海岸的事件明显增加,欧洲正在面临新一波难民潮。(博源)

  

难民意大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