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前南非总统曼德拉最小女儿去世

前南非总统曼德拉最小女儿去世
2020年07月13日 18:49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13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曼德拉基金会13日证实,南非已故前总统曼德拉最小的女儿辛琪·曼德拉于当日清晨在约翰内斯堡去世,享年59岁。

  辛琪·曼德拉生于1960年,是纳尔逊·曼德拉和温妮·曼德拉最小的女儿。自2015年以来,她一直担任南非驻丹麦大使。

  对于她的去世,南非外交部长潘多尔于第一时间向辛琪的家人以及曼德拉基金会表示哀悼和慰问。她表示:“辛琪的离世令人倍感震惊,她不仅会因为是曼德拉的女儿而被铭记,同时她还以不懈的斗争精神为南非人民所熟知。”

  南非著名政治家班图·霍洛米萨回忆称,辛琪与她的母亲温妮·曼德拉非常相像,“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战斗者,她的一生都在为南非的进步而奉献。”

  辛琪·曼德拉的好友、约翰内斯堡市市长杰弗里·马库博表示,辛琪将与她的父母以其抗击种族隔离斗争中的伟大角色而被人们所铭记,“就像她的父母一样,辛琪也将她的一生献给了南非人民,我们对她的无所畏惧和英勇而充满感激。”(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