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失能引发各州不满

美媒: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失能引发各州不满
2020年07月13日 10:4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美媒称,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与养老金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在9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特朗普政府在新冠病毒检测方面的反复无常做法让各州领导人和商业实验室感到困惑、沮丧、对秋季准备不足。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9日报道,实验室和州政府官员说,他们不确定该与联邦政府的哪个部门联络以解决供应问题,是联邦紧急措施署还是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以参议员帕蒂·默里为首的报告作者写道:“美国越来越不可能做好准备,以拥有足够的检测能力来满足这个国家到夏末甚至一直到秋天的卫生和经济需求。令人不安的是,包括大型临床实验室在内的一些受访者表示,尽管政府作出了保证,但他们看不出美国怎么能在秋天到来前每天进行100万人次检测。”

  这份报告基于过去两个月对各州卫生部门官员、临床实验室、检测试剂和设备制造商以及行业协会的采访。它详细列举了持续存在的供应链问题,许多州的民众要排队好几个小时等候检测,然后再等待一周以上的时间拿到结果。

  报道称,各州领导人表示,他们被迫相互之间并与联邦政府争夺物资。有时联邦政府介入,各州却得到并不需要的物资或无法使用的物资。棉签贴错标签,装有液体的瓶子无标记并有泄漏。一位州领导人说,他们花了“大量”时间来纠正这些错误以便物资能投入使用。另一名州政府官员说,订单无故被取消。

  有些州的个人防护用品仍然供不应求,检测试剂制造商称塑料即将成为难题。实验室说,若进行维护的物资得不到保证,它们不愿投资新设备。它们表示担心没有足够的物资对新冠病毒进行检测以及在流感季节到来时对流感进行检测。

  报告总结称:“由于缺乏清晰度和准确性,各州实验室几乎不可能依靠联邦政府帮助它们准确估计自身检测能力和物资需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