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勇士”表演队完成换装苏-35战机

“俄罗斯勇士”表演队完成换装苏-35战机
2020年07月13日 10: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俄媒称,据俄罗斯国防部通报,俄空军“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日前接收了第二批4架新型苏-35S战机,至此完成了全部换装工作。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11日报道,俄国防部说,“俄罗斯勇士”表演队(以下简称“勇士队”)接收了4架最新式苏-35S多用途战斗机。俄军飞行员已把这4架战机从战机生产地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转移至“勇士队”驻扎地莫斯科郊区的库宾卡基地。

  据悉,俄飞行表演中心专家到飞机生产地检验和接收了战机,他们在地面对苏-35S的装配质量及所有系统和元件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测。然后“勇士队”飞行员又进行了试飞,在空中检测技术装备系统的工作。

  报道称,为了掌握新机型,“勇士队”飞行员在利佩茨克国家飞行员培训和军事试验中心基地进行了培训。俄国防部通报强调,目前,“勇士队”已全部装备先进机型。

  俄媒介绍,“勇士队”是于2019年11月收到第一批4架苏-35S的。自2016年起,“勇士队”一直使用的是苏-30SM战机。

  俄研发人员表示,苏-35S的综合性能超过了俄罗斯现役的多数战机及国外第四代和第四代+战机。

资料图片:俄空军“勇士队”最新换装的4架苏-35S战机。(俄国防部官网)资料图片:俄空军“勇士队”最新换装的4架苏-35S战机。(俄国防部官网)
资料图片:俄空军“勇士队”低空试飞苏-35S。(俄国防部官网)资料图片:俄空军“勇士队”低空试飞苏-35S。(俄国防部官网)

  报道称,由苏霍伊设计局研发的苏-35S战机是为了拦截和歼灭远、近距离的各种空中目标。此外,其作战任务还包括摧毁地面和水上目标、有防空系统掩护并离所驻扎机场较远的地面设施。

  就技术来说,苏-35S是苏-27战斗机的深度改进型。在完善过程中大大提高了其战斗效率,其设计吸纳了苏-27和苏-30系列战机的最成功之处。专家指出,苏-35S集战略与战术战机品质于一身。这意味着,它既具备高超的机动性和远程飞行能力,又能携带大量武器,拥有发达的无线电子对抗系统以及(有限的)隐身能力。

  俄媒介绍,雷达和远程光学电子系统也是苏-35S的优点,使其远程空战效率以及同时跟踪多个目标及参与集体行动的能力得以提升。此外,苏-35S还有统一的“飞行员智能支持信息指挥系统”,能够确保飞行员与机载设备系统的协作。苏-35S可以使用远程制导武器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不用进入敌军防空区,也可同时发动空对空和空对地袭击。

  苏-35S的最大武器载荷为8吨,巡航飞行高度的最大飞行速度为2.25马赫,最大爬高1.8万米,最大飞行距离为3600公里。

资料图片:交付“俄罗斯勇士”表演队的苏-35S战机。(来源:“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资料图片:交付“俄罗斯勇士”表演队的苏-35S战机。(来源:“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

  俄空军少将、功勋飞行员弗拉基米尔·波波夫认为,苏-35S的作战能力已接近第五代战机。

  报道称,苏-35S在俄空天军于叙利亚开展的国际反恐行动中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目前苏-35S列装俄空天军的工作正大力进行,仅2020年,俄空军就将列装20架该型战机。

  波波夫说:“世界上还没有哪个国家有俄罗斯这样的飞行表演队。我们用的是批量生产的重型战机,用它们完成飞行表演,战斗技巧,这代价高昂,需要多年的训练。其他国家通常使用体育训练或军用教练机进行飞行表演,这完全是两码事。”

  俄军事专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也持相同的观点。他说:“‘俄罗斯勇士’所做的是其他人无法模仿的。”

  列昂科夫称“俄罗斯勇士”是俄罗斯空军的名片。他说:“他们在展示我们技术装备的能力。俄罗斯王牌飞行员展示他们的技能,这对向国际市场推销我们的武器大有助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