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盟友拒绝配合白宫“作秀” 美取消一项G7会议安排

盟友拒绝配合白宫“作秀” 美取消一项G7会议安排
2020年07月12日 18: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媒称,美国政府在新冠危机期间举行所谓的七国集团(G7)高层会议的尝试再次失败。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7月9日报道,德国《明镜》周刊从德国和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处获悉,美国政府希望邀请G7各国外长和财长于7月29日前往华盛顿出席会议。这一部长级会晤邀请是在德国总理默克尔拒绝出席美国总统特朗普原计划举行的G7领导人峰会后发出的。

  但柏林方面很快予以拒绝。德国外长马斯和财长朔尔茨均表示不会前往美国参会并暗示最多会派国务秘书前往。

  报道称,会晤时间确实不合适:财长朔尔茨7月底需要暂时领导内阁,马斯也被其他事务缠身。此外,G7其他成员国显然也表示不想参加此次部长级会议。

▲资料图片:2019年,马克龙和特朗普在G7峰会后举行记者会。(法新社)▲资料图片:2019年,马克龙和特朗普在G7峰会后举行记者会。(法新社)

  报道指出,正如特朗普此前在推特上所说,他希望通过G7领导人峰会表明美国的新冠肺炎形势已经“正常化”。

  报道称,欧洲的G7国家认为,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邀请各国财长和外长参会是出于相同目的:特朗普可将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的12名部长到会作为自己的功绩。美国目前是G7轮值主席国。

  据称,美国政府根本未考虑将远程会议形式作为替代方案。从欧洲的角度看,这表明美国更看重作秀而非对话。美国政府已于6日取消此次会议安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