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苹果要求从中国向印度转移产能?富士康回应

苹果要求从中国向印度转移产能?富士康回应
2020年07月12日 20:1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11日,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富士康计划投资10亿美元,扩建其在印度南部的一家工厂组装苹果手机。报道认为,这是苹果身处中美贸易摩擦和疫情危机之中,悄悄并逐步将生产重心从中国转移的部分举措。

  对此,富士康今天回应观察者网称:“不评论任何有关既有及潜在客户、产品、供应链伙伴的市场传言。”

  前述报道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话称:“苹果公司强烈要求其客户将部分手机生产搬出中国。”截至发稿,苹果尚未对此说法作出回应。

  今年6月,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在股东大会上透露,接下来将把投资重点放在印度。

  他表示,尽管目前疫情蔓延阻碍了印度的生产,但是从未来趋势而言,印度会是全球发展亮点,因此集团会将接下来的投资重点放在印度,会持续推动多个大型项目在印度的落地。几个月后,富士康将在公司网站上具体公布关于印度相关投资的细节和计划。

  今年1月,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工业部长苏巴什·德赛(Subhash Desai)宣布,与富士康在当地合作建立电子制造工厂的交易已经取消。

  这起事件缘起5年前(2015年)富士康与当地政府签署的50亿美元投资谅解备忘录。当时,印度总理莫迪是该计划的主要推动者,郭台铭也专程出席。

  不过,德赛在1月同时透露,由于富士康与苹果公司的内部纠纷,这笔交易将无法进行,未来也不会继续:“富士康做出的投资承诺没有兑现。将来也不会发生。他们占据了新孟买附近的土地以建立初期设施,但似乎有多种因素导致他们退出马哈拉施特拉邦。”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年中登陆A股的工业富联,至今仍徘徊在上市当天收盘价的下方。

  今年7月开始,尽管A股行情火爆,但截至周五收盘,工业富联7月涨幅仅为5.81%,今年整体涨幅为-11.29%,目前市值为3185亿元。

  来源:观察者网

印度苹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