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会民主党人呼吁联邦政府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

美国会民主党人呼吁联邦政府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
2020年07月11日 17:2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消息,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日前联名致信美国国土安全部及下属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呼吁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

  联名信说,新规武断、不讲道理且仇外,把学生和教职工的健康置于风险中,呼吁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立即予以撤销,并与高校协作确保新学年顺利开始。联名信强调,留学生带来多样的视角和经历,其中一些人正在为重要科研工作提供支持,对美国贡献巨大。

  联名信标注日期为7月9日,最初签署人包括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杰罗德·纳德勒等近百名美国国会民主党人。据美国媒体统计,截至10日,签署联名信的国会民主党人已超过100名。

  据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此前发布的新规,2020年秋季学期的留学生如果仅上网课,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或维持当前签证。

  新规招致广泛批评及多项诉讼。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0日向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禁止实施新规,理由是其违反美国联邦《行政程序法》、正当程序以及美国宪法对大学学术自由的保护,霍普金斯大学承诺将力争到底。

  今年上半年,为防范新冠病毒传播,美国大、中、小学等普遍暂停当面授课,转而开展网络教学。随着新学期临近,美国学校在考虑或制订复课计划。由于疫情在美国尚未得到控制,甚至在一些州还出现明显反弹,很多学校计划秋季学期继续让学生上网课,此举招致联邦政府不满。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来在推动各州重启经济的同时,不断要求重启校园。10日,他在社交媒体上威胁说,网络教学比校园教学差很多,校园必须在秋季重启,否则将失去联邦经费。

  (原题为《美国会民主党人呼吁联邦政府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