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媒:马克龙宣布巴黎圣母院将按原样重建 “现代建筑”方案被否

法媒:马克龙宣布巴黎圣母院将按原样重建 “现代建筑”方案被否
2020年07月10日 17: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据法新社7月9日报道,在巴黎圣母院失火15个月后,法国总统马克龙最终决定以原样复原形式重建。曾经一个时期被考虑的巴黎圣母院重建的“现代建筑形态”被排除。

  在汇集官员、专家、建筑师的遗产与建筑国家委员会会议后,法国总统府当地时间7月9日晚间指出,巴黎圣母院应以原样修复。“总统信任专家意见,赞同首席建筑师提出的计划主要要点,即以原样重建拱顶”。

  负责巴黎圣母院重建的让-路易·若热兰在一份公报中对此表示:“我很高兴的是,法国人、朝圣者和全世界的参观者可以重新看到他们所喜爱的大教堂。现在,重要的一步已经迈过。目前万事俱备,我们将怀着信心和决心向前推进以积极筹备修复工作”。

  负责圣母院建筑的首席建筑师菲利普·维尔纳夫9日在会上提交了一份3000页的修复计划文件。

  法国总统府指出:“如果要做一个现代化的拱顶,就需要一场特别的竞赛,这可能导致施工延迟。通过咨询建筑师们的意见,现代化的拱顶过于复杂。”总统府由此希望同巴黎市一道在原址周围重新布置,“如果有现代形态,那么可能会出现在那里”。 (编译/刘卓)

马克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