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联社:朴槿惠干政受贿案重审获刑20年

韩联社:朴槿惠干政受贿案重审获刑20年
2020年07月10日 16: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据韩联社首尔7月10日报道,首尔高等法院10日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和收受国家情报院特别经费案的重审进行宣判,判处有期徒刑20年。

  报道称,首尔高等法院将上述两个发回重审的案件合并审理后当天裁定量刑。朴槿惠从此前的获刑30年被减至20年,即受贿案重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5亿元),其他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朴槿惠在干政案二审中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罚金200亿韩元,受贿案二审被判有期徒刑5年、追缴27亿韩元。此后,最高法院大法院认为,朴槿惠在干政案中涉及的受贿部分与其他犯罪嫌疑应分开审理,故裁定将该案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对于国情院贿赂案,二审裁定朴槿惠挪用国库款和受贿罪名不成立,但大法院则认为该两项罪名应该成立,将此案也发回重审。

  报道指出,朴槿惠自2017年10月后抵制所有庭审,当天同样没有出庭。

朴槿惠首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