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极右翼势力煽动追随者故意将新冠病毒传给犹太人和穆斯林

英国极右翼势力煽动追随者故意将新冠病毒传给犹太人和穆斯林
2020年07月10日 15:05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包括新纳粹分子在内的英国极右翼势力一直不断煽动追随者将新冠病毒 “故意感染”给犹太人和穆斯林。对此,英国反恐机构表示,有极端分子正试图利用新冠病毒煽动社会仇恨,传播阴谋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CNN)9日报道,英国反极端主义委员会当天表示,各类极端主义团体利用这次新冠疫情煽动种族间的分裂,并发表具有仇外思想和种族主义的言论,如将新冠病毒故意传给犹太人与穆斯林。

  英国反极端主义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此次疫情可能会成为滋长极端主义的温床,极端主义团体将长期利用疫情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加剧英国社会的不稳定性。

  英国反极端主义委员会首席专员萨拉·汗(Sara Khan)认为,这次疫情并没有阻止极端分子继续散布他们的仇恨意识形态,这些人充分利用了防疫封锁的机会,在网络上推广危险的阴谋论,散布虚假信息,而民众在防疫封锁期间会更容易受到极端主义言论的影响。

  对此,英国反极端主义委员会强调,他们已经获悉了有关网络上的假消息和有害宣传的报道,例如有言论声称伊斯兰组织“在传播反民主和反西方的言论”,声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是因为西方国家由于所谓的“堕落”而遭受的天谴,另有一篇关于穆斯林违反封锁的假消息帖子被分享了2700次。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被标记为虚假信息后,约90%包含虚假信息的帖子也没有被社交媒体平台处理。

  目前,该委员会呼吁英国政府制定包括在疫情期间和未来该如何应对极端主义的“明确计划”,与此同时,他们呼吁英国政府发布一项新的反极端主义战略,其中应包括如何在国内解决极端主义的细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