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分歧一大堆 法媒述评:欧盟与土耳其如“聋子对话”

分歧一大堆 法媒述评:欧盟与土耳其如“聋子对话”
2020年07月09日 10:4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法媒称,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当地时间7月6日到访安卡拉。尽管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在联合记者会上显得非常谦恭,但实际上也没有免去对博雷利的任何责难。双方在包括移民、东地中海油气资源分配问题以及利比亚问题上存在诸多分歧。法国《世界报》网站7月8日的报道评价称,欧盟和土耳其之间有如“聋子对话”。

  据报道,按照博雷利的说法,是在7月13日召开有可能通过对土耳其实行新制裁的欧盟27国外长会议之前给土耳其“测温”。但随着在酷热的土耳其接连不断地进行会晤,这位高级代表一定会很生气。

  报道称,首先在移民问题上,这位部长再一次指责欧盟集团不遵守其承诺。他声称:“在欧盟不履行其义务期间,对土耳其的任何期待都解决不了问题,而且会使问题加剧。这正是要落实向土耳其所提供的保证的原因。放开签证是欧盟的许诺。无论你们愿意与否,都应实施。”

  报道认为,在这个问题上,土耳其对欧洲人拥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因为在其领土上有几百万叙利亚难民,另外还有来自不同地方的数十万移民,都准备前往欧洲。从新冠疫情方面来看,土耳其外长还对其国家被排斥在欧洲的所谓“安全”国家名单之外深表遗憾,因为此举有可能让土耳其旅游季受损。

  资料图片: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法国《世界报》网站)

  报道称,在瓜分东地中海油气资源问题上和在土耳其与法国就利比亚问题产生的纠纷上,土耳其外长表现得更强硬。

  恰武什奥卢称:“有些欧盟国家支持不具备合法性的利比亚政变分子哈夫塔尔。法国态度明确地支持他,向其提供武器。因为失去了地盘,就变得更加咄咄逼人且将其愤怒转到土耳其身上。”

  关于在东地中海钻探问题,他称土耳其“准备对话及合作”,但“收入分配”应在塞浦路斯共和国和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土耳其北塞浦路斯共和国之间落实。

  报道称,在谈及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所极力推动的可能对土耳其实行新制裁的问题时,土耳其外长称,他的国家本打算表现出“一切必要的诚意”,然而,如果到时候真发生了制裁这样的事情,它将“不得不反击”。

  作为回应,博雷利冷静地主张对话。这位高级代表周一表示:“目前的局势远非理想。存在一些重大的问题,我们应立即着手解决。”他还说:“东地中海对于欧盟来说是个重要地区。要想能够取得进展,应该恢复信任,没有单边方案。”

欧盟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