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一天”,我一生珍惜!

这“一天”,我一生珍惜!
2020年07月08日 19:11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营区大门处,是我真挚热情的敬礼问候;

  烈日骄阳下,是我时刻警惕的锐利目光;

  巡逻执勤时,是我一丝不苟的声声督促;

  战场训练上,是我嘶吼拼杀的勇敢顽强。

  我叫警卫兵,来自五湖四海。正值花样年华,选择了参军入伍。当穿上蔚蓝色军装那一刻,我决定用青春捍卫祖国荣光,用铁血亮剑祖国疆场,用忠心守望泱泱华夏,用赤胆护持万家灯火。

  5:30

  迎着第一抹阳光,国旗冉冉升起。从营门口到国旗杆,整整256步,每一步都铿锵有力、矫健轻盈。虽然无人欣赏,但我坚信,国旗会见证我的丹心。

  6:00

  哨声响起,睁开双眼。出操,迎着朝阳迈出新的一步;洗漱,唤醒活力迎来崭新的一天;整理内务,方正的豆腐块一如往常。

  8:00

  “向右看齐——”小碎步跺得地面似乎都在震动。“向前看”一瞬间地面停止震动,我坚毅的眼神目视前方。

  这样的集合无论谁看,都会为之一振,为我竖起大拇指。而这一切,已经印刻在我的骨子里,这就是我——一名警卫战士。

  10:00

  “警卫拳和刺杀操,是我们练就精气神的日常。”从下连起班长的话就一直刻画在我的脑海。

  无论寒冬腊月,还是似火骄阳,训练场上,我的双眼紧盯前方、我的双拳虎虎生风。

  “杀!”源自胸腔的嘶吼响彻云霄。

  14:30

  “集合!”随着指挥员的口令,我戴好帽子、扎紧腰带,军容严整,随队伍跑步到训练场。

  战术训练一遍又一遍,磨破了衣服,划破了手。不是因为拼命,只因为我是警卫兵。

  16:30

  在接到“哨兵受袭”的警情后,警戒组、捕歼组迅速就位。指挥员根据现场状况科学处置,迅速完成对“歹徒”的抓捕任务。

  应急处突演练,提高了应急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敌情意识。

  19:00

  汗水从眼角划过,我只能听见自己沉重的呼吸。看着前面战友奔跑的身影,我咬了咬牙,竭力迈动自己沉重的双腿,向前追赶,心里想着,“这次一定超过你!”

  22:00

  “哨兵请交岗!请保持哨兵形象,敬礼!”机场、仓库、营门,凡是重要的地方都有我的身影。我目光如炬,是黑夜里最忠实的守护者。

  02:30

  一阵急促的哨声将我从温柔的梦乡唤醒,“紧急集合!”刹那间,寂静的宿舍成为火热的战场。

  速度速度速度!军人,只有准备战斗和战斗两种状态。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生活平凡朴实,没有风花雪月,没有灯红酒绿,有的只是铁血豪情、忠心赤胆。

  但我青春无悔,只因我是警卫兵!

  

  ◆ ◆ ◆  ◆ ◆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

  空军新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