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回应FBI局长言论:别以为中国安全部门是吃素的

中方回应FBI局长言论:别以为中国安全部门是吃素的
2020年07月08日 16:2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多弗·雷发表涉华负面言论,称中国是美国最大的长期威胁,并称有2000件涉华案件在FBI调查之中,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赵立坚表示,FBI说的话你也能信?我对美国的外交政策被像雷这样的FBI官员等反华势力所左右、绑架感到遗憾。你刚才提到了一些事例,我也注意到,他公然声称“每十个小时就处理一起涉华案件”,他们不要以为中国安全部门是吃素的。雷的有关言论无视基本事实,充斥着政治谎言,充分暴露了他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我想强调,近来美方一些政客多次对中国进行莫须有的抹黑指责,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企图转移视线,掩盖自身问题,他们的图谋世人看得清清楚楚,注定不会得逞。

  关于他所提到的“猎狐行动”有关言论,打击跨国犯罪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中方在海外开展“猎狐行动”,抓回外逃嫌犯是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正义。近年来,许多国家都同中方积极开展了相关执法合作。美方官员作出如此表态,难道是希望美国成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吗?我们敦促美国有关官员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发表错误的涉华言论,停止日复一日炮制政治谎言,停止损害两国互信与合作的做法。

FBI赵立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