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加大在经济领域抵制中国,约50份中企投资申请被卡!

印度加大在经济领域抵制中国,约50份中企投资申请被卡!
2020年07月08日 09:1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加大在经济领域抵制中国?印度经济学家:抵制中国产品,只会削弱印度竞争力。

  路透社6日援引3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印度政府正在根据此前制定的外国直接投资审查新规,对约50项涉及中国的投资提案进行评估。今年4月,印度政府宣布,所有来自邻国实体的投资,无论是新投资还是追加投资,都需要得到政府批准。除此之外,印度《经济时报》此前报道称,印度还计划对来自中国(包括香港)所有针对资本市场的投资提高审查力度。

  报道援引印度政府高官的话说,“需要各种审批,我们比人们想象的要谨慎”。该官员和另外两名消息人士称,自新规实施以来,涉及中国投资者的投资申请约有40至50份,目前正在审查中。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包括印度驻中国使领馆在内的多个印度政府机构一直在与投资者及其代表进行沟通,以寻求对这些投资提议的明确解释。出于保密考虑,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哪些公司的投资正在等待审批。不过,此前有消息称,蚂蚁金服对印度外卖初创企业Zomato的1亿美元投资就在审批名单之列。一名印度律师告诉路透社,近几周,至少有10名中国客户就投资印度事宜向他寻求建议。该律师表示,“投资审批时间表的不确定性,阻碍了印度和中方正常开展业务。”研究机构Brookings今年3月表示,中国企业在印度现有和计划的投资超过260亿美元。

  路透社报道认为,尽管印度政府此前宣称在投资领域增强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公司进行审查是为了防止“恶意的机会性收购”,但此举也可能与中印两国近期边境紧张局势有关。

(资料图)

  印度《经济时报》的报道还称,政府将加强对从斯里兰卡、孟加拉国、韩国和东盟地区进口商品的检查力度。出台此项规定的背景是,印度商工部担心中国产品通过上述国家转运至印度,因此要强化对产品原产地的审查力度。

  印度经济学家埃亚尔认为,

  印度对中国在经济领域的反制“应该适度而非过度”。

  他表示,如果莫迪政府真的希望通过自力更生的政策让印度变得更加强大,“那么就应该设法提高自身竞争力”。但

  印度现在的所作所为,例如抵制中国产品,“只会削弱我们的竞争力”,

  因为中国的产品物美价廉,“即使印度不买,其他竞争者也会购买”。

  《印度时报》7日称,经过数轮军事和外交层级对话后,印中边境对峙部队开始逐步脱离接触,中方已移除此前设置在对峙点的帐篷。印度政府匿名官员表示,双方均同意在未来数日内各自后撤1至1.5公里,此后再继续进行会谈。与此同时,印度国防部长辛格7日与边境公路组织负责人举行会议,听取在印中、印巴边境地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简报。《环球时报》记者从了解事态发展的消息人士处获悉,印度政府并未打算在中印对峙暂告结束后停止边境道路建设,将坚持比照战时飞机起降跑道的标准继续修路。

  

印度印度政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