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京都再暴发新冠肺炎集体感染,8人聚会畅饮6人确诊

日本京都再暴发新冠肺炎集体感染,8人聚会畅饮6人确诊
2020年07月08日 09:3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海外网7月8日消息,日本京都府7日表示,当地新增9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京都市政府认为,市内已新增一起因聚会而引发的集体感染情况,正在紧急调查详情。

  综合日本关西电视台、京都新闻7日消息,新增的9名确诊患者中有5名男性,都曾去过6月30日京都市内一家餐饮店里办的聚会,开怀畅饮。这5人年龄在20-30岁,关系为同事、朋友等。另有一名参加聚会的20多岁男性于6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场聚会共8人参加,目前已有6人确诊。京都市政府认为,聚会已引发新的集体感染。

  参加聚会的一名20多岁男子,还曾于6月27日参加了别处举办的聚餐。那场聚餐的参加者也有10人以上确诊。京都7日新增的9例确诊病例全部为轻度症状和无症状。目前京都累计确诊病例413例。

  7日,日本新增212例确诊病例,国内感染病例累计20209例(不含“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已超过2万例。日本多地暴发集体感染,特别是首都东京,感染多发生在夜晚闹市的娱乐场所。(原题为《日本京都再暴发集体感染 8人聚会畅饮6人确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