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口罩供应趋稳 韩国口罩定点销售处8日起放开限购

口罩供应趋稳 韩国口罩定点销售处8日起放开限购
2020年07月08日 21:33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处7日表示,从12日起,取消官方统筹销售口罩的制度,将口罩的需求与供应交由市场调控。而在正式取消限购制度之前,韩国政府从8日至11日开展试点实施,允许口罩定点销售处不限量销售口罩。

  6月23日,一位韩国首尔市民经过首尔市立图书馆门前,该图书馆贴出闭馆通知。 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报道称,新冠疫情暴发初期,由于市场发生口罩抢购、囤积等情况,韩国政府从2月底开始实施口罩统筹销售制度,通过药店、邮局、农协等官方渠道统一采购、销售口罩,每人每周限购2个。此后限购数量增加到10个。

  食药处长李义卿表示,“随着购买人员减少,口罩供需已趋于稳定”。他说,“这是根据口罩需求变化采取的措施”,“将尽可能减少政府对市场的介入,充分发挥市场功能”。

  口罩限购制度将于7月12日正式结束。在正式取消限购制度之前,韩国政府决定在8日至11日试点实施,事实上相当于从8日起,居民就可以不限量购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