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成功发射新侦察卫星,以总理:增强对付敌人的能力

以色列成功发射新侦察卫星,以总理:增强对付敌人的能力
2020年07月07日 13:0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地平线”-16侦察卫星发射升空

  以色列成功发射一颗名为“地平线”-16的侦察卫星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报道,以色列于7月6日上午发射了“地平线”-16侦察卫星。以色列国防部称,该卫星有望为以色列提供必要的技术优势和情报能力。

  这颗卫星由以色列三大军工公司制造:埃尔比特公司为其提供太空像机;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承担了火箭制造任务;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则承担了推进、燃料等组成部分的制造工作。

  报道称,尽管疫情肆虐,但发射准备工作仍按计划进行。“地平线”-16侦察卫星的发射是以色列航天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设想每隔几年发射一颗新卫星。在国家安全威胁日益严重之际,拥有几颗先进的侦察卫星将为以色列提供更大的情报信息搜集范围。卫星一旦完成初始测试,它将开始运行,可向以色列国防军的9900个情报单位传送图像。

  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尼·甘茨(Benny Gantz)称,此次发射是“对于国防机构,整个国防工业,特别是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而言的非凡成就”。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推特上发表言论称,“我们一刻也不会放松安全工作”,“‘地平线’-16的成功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对付敌人的能力,无论是近处还是远处的敌人。它极大地拓展了我们的陆海空作战的能力”。

  美国航天新闻网报道称,“地平线”-16是一颗光学成像侦察卫星,但以色列没有公布卫星相关参数。“地平线”系列光学成像侦察卫星以往型号据信分辨率可达0.5米。

  以色列上一次进行卫星发射是在2016年9月,当时采用“沙维特”-2火箭发射了“地平线”-11光学侦察卫星。卫星入轨后不久在测试过程中出了问题,但问题显然在数天后得到了解决。据报道,“地平线”-11是以色列改进型新一代侦察卫星系列的首星,采用“光学星”3000卫星平台建造,配备一台先进的全色相机。

  以色列在1988年成功进行首次太空发射,成为世界上第八个能用本国火箭发射卫星的国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